Friday, April 30, 2010

幫客戶省了$87,000的稅

我有一個客戶,住在阿拉斯加,在自己家裡經營一項事業。客戶包括美國國防部,蘋果公司等。每年做幾百萬的生意,幾乎都是利潤。

他注冊了一個個體責任有限公司(Single-person LLC)。我在跟他談話中發現,每年報稅他都按個體戶(Sole Proprietorship)報。這是大錯特錯!(替他報稅的是他小時候一起彈吉它的好友,沒有CPA的資格。難怪!)

原來Single-person LLC可以有兩種報稅方法:1)按照個體戶,直接報到Schedule C上;2)按照小公司S Corporation來報。這種報法稍微復雜一些。

他去年的利潤時三百一十萬,按個體戶報,所有三百一十萬都要交2.9%的Medicare Tax。如果按小公司報,他可以給自己發十萬的工資。這樣一來,隻有這十萬需要交Medicare Tax,其余三百萬都免掉了。一個小小的改動,竟然能夠省下$87,000。

這就是我服務客戶的模式。雖然我的專長是投資,但我的客戶把我當成他們的財富管家。我身邊也有許多各行業的專家幫助我。我的責任就是定期跟客戶交談,了解他們財富“拼圖”有沒有缺哪塊。如果有缺的話,就和其他專家一起幫他們把漏洞補上。這就是把客戶放中心的財富管理,跟以推銷為主的華爾街財富管理大不不同。

這裡我想讀者可學兩個教訓:

1)象報稅,投資這些需要專業知識的工作,不要自己做,也不要找個熟人隨便幫你做。
2)你如果是個體經營者,而你的收入已經超過二十萬,你最好按S Corporation來報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