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我的家庭醫生的深刻教訓



我的家庭醫生老蔣是我的好朋友。六年前的一天,我突然收到他的電話。

“Michael,我不能再做你的醫生了。”

我非常意外:“為什麼?”我問。

“我被診斷有胰藏癌,我大概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了。我要跟你說幾個以后你可以去的家庭醫生。”

我被突如其來的消息嚇呆了,“可以老蔣,你才五十多歲,你老婆小孩怎麼辦?”

沉默了很長時間后,他說:“我們事先一點預備都沒有。Michael,你是我認識人當中唯一懂理財的,我老婆小孩需要你幫助。”

這通電話后兩個月,老蔣離開了人世。我盡我所能幫助了他的老婆小孩。我常嘆息:如果他事先在財務上有預備的話,他們的日子會比現在好過很多。這件事情讓我立志要幫助醫生管好他們的家庭財務。

在往后的幾年裡面,我和許多醫生談過財務。我發現蔣醫生不是個特例。95%的醫生並沒有穩健的家庭財務,有的大概隻有5%。

你也可以成為5%

我很努力地研究這5%醫生的成功經驗,我發現他們有許多共同點。這些共同點可歸納為五個理財策略。以此我建立了一個專家團隊,專門幫我的醫生客戶實施這五個策略。

老蔣生前我有時會跟他提到是不是我幫他做一個家庭財務“體檢”,他總是太忙了,等過一陣子再說。等到不忙得時候,已經太晚了。你不必像老蔣,我很願意跟你談談你的家庭財務,更願意幫你成為5%財務成功的醫生。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跟我約一個免費的Discovery Meeting (Phone C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