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股市下跌,怎麼辦?

今日,道瓊斯,納斯達克及標準普爾綜合指數集體下跌超過10%,股市進入市場回調期。上一次大幅下挫發生在2011年,我曾就此發表評論指出,在股市的歷史上,每兩年就會出現一次幅度超過10%的下跌,上一次下跌超過10%已是四年以前,此次其實是來的有些晚,所以股民既不需要驚訝,更不需要恐慌。

事實上,即使今後兩個月下跌超過20%,也是沒什麼好稀奇的。在股市的歷史上,平均每五年會出現一次20%的下跌,上一次發生在2009年,已經是六年以前了。

股市下跌乃是家常便飯,就像商場定期打折促銷一樣,只不過你提前得不到通知,也不知道持續多久,打折幅度也無從而知。關鍵在於,商場定期促銷時你會做什麼,股市“促銷”時你就該做什麼

(欲了解更多資訊,免費下載白皮書The Informed Investors: 5 Concepts for Financial Succe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