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我的省稅策略

最近在為我們家做稅;我跟別人不同,我很喜歡做稅。
能夠有辦法把錢從稅務局手中奪回來,讓我有莫名的快感。現在我來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1。要有自己的生意。即便是你已經有一分工作,也可以找一些生意做。一旦有生意,並且用你自己的家做辦公室,很多家裡開支就可以拿到生意當中抵稅。比如我們家的房租水電,安全維護等等都有部分可以抵稅。(當然這其中還有一些講究,請跟你的會計師或我商量。)我有一個客戶在多米尼加共和國,我去看客戶順便旅游的開支,也可以用來抵稅。
2。要把你們家的“廢棄物“都捐出去。我們家換沙發,舊的沙發就叫一家慈善機構來拿走。他們會給你留一張回執,可用來抵稅。別說沙發,我們家的舊鍋碗瓢盆,舊電器,舊電腦,舊書都捐。有一次我想捐我的舊牙刷,被我老婆制止住。記住,回執要保存好。
3。如果你有習慣給慈善機構(比如教會,慈濟)捐錢,你可以捐賺了大錢的股票。去年我們給慈善機構捐了近一萬塊錢的股票。這些股票當初買的時候只用不到兩千元。如果我們賣掉股票去捐錢,就有八千塊的資產增值要交稅。直接捐股票就免了資產增值稅。
4。如果你為慈善機構做義工,你要在你車裡留一個小本子,記住你做慈善義工時的開車旅程。我自己不但記慈善義工的開車旅程,我也記我做生意的開車旅程。這些旅程可以用來抵稅。
5。虧錢的股票要在年底前賣掉,實現資產損失。雖然只有三千塊的資產損失可以用來抵稅。沒有用上的資產損失可以留著以后抵稅用。
6。要給自己開個Health Saving Account(HSA)。放到HSA的錢,可用來抵稅。否則的話,醫療保健開支,必須超過收入的7.5%才能抵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