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我的炒股經歷(4):第二桶金

就在第一個炒股方法失靈的時候,我找到了另一個資訊不對稱戰場。

那時侯網易(中國的一家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網絡公司,交易符號為NTES)開發出一套網上付費游戲叫大話西游。這套游戲在中國一炮走紅。網易不但在各省加設游戲服務器,而且在網上顯示各個服務器的負荷程度。

網易的游戲業務到底能賺多少錢,其實隻要看看他們游戲服務器數量和服務器的負荷就能粗略估算出來。所以我寫了一個程序,實時跟蹤網易的服務器數量和負荷。

另一方面網易向華爾街預測游戲業務業績時非常保守。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一套游戲能不能走紅,連網易自己也說不准。與其說過頭了被股民告,不如保守預計比較保險。但我實時跟蹤發現,網易游戲業務的發展,比他們自己預測的高很多;我大筆購入NTES。到了季度業績公布的時候,果然不出所料,網易的業績大大超過華爾街的預測,NTES暴漲,我也大筆錢進入口袋。就這樣連續重復了三個季度,我炒股賬戶上的錢也從一百萬增加到兩百萬。

我為什麼賺大錢呢?其實還是老一套:我掌握了資訊優勢。對於網易的游戲業務,不但一般股民沒有我知道的多,華爾街的操盤手也沒我知道的多。我甚至敢說,連網易的管理層都沒有我知道的多:我可是實時跟蹤他們服務器的負荷,馬上算他們賺了多少錢的。他們可能還要等會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