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你的壽險和年金穩當嗎?

我們華人家庭幾乎家家都買了終生人壽保險或年金。這些金融產品要求你每月繳幾百甚至上千的月金,幾十年后,當你退休(或去世)時,你(或你家人)就能從保險公司領到錢。問題是,面對百年一見的金融危機,這些保險公司能撐到你退休(或去世)嗎? 要知道,壽險和年金是沒有聯邦FDIC保險的。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准。現在你能夠做的,就是了解你的壽險或年金的信用等級。有五家公司專做保險公司的信用評級,他們分別是:A.M. Best, S&P, Moody's, Fitch, Weiss。五家公司的評級方法不盡相同,評級的標志也不一樣。拿Mutual of New York Life Insurance來說,五家公司給它的信用評級分別為:


A.M. Best Company A+
Standard & Poor´s A+
Moody´s Aa3
Fitch AA
Weiss Research C


一般人看了可能會一頭霧水,這保險公司到底是穩當還是不穩當?好像每家評級公司的說法都不一樣。你如果去問經紀,他肯定只給你看最高的評級。所以你買保險和年金的時候,一定要花點錢顧問顧問像我這樣的無佣金(Fee-Only)理財顧問。無佣金理財顧問不靠佣金回扣收入,也不推銷金融保險產品,他們會給你中肯的答案。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