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我的炒股經歷(5):賭徒心態

上周我講到我如何炒作網易(NTES)的季度業績公布,只用三個季度就把錢炒到兩百萬。

我的方法是用程式實時跟蹤網易的游戲服務器,借以估算出他們游戲業務的業績。第一次用這個方法時我小心翼翼,只把賬戶上十分一的錢投入,結果一舉成功,一天之內賺了幾萬。到了第二個季度,我膽子大了一些,投入我賬戶上的錢的四分之一,結果又成功,一天之內賺了十幾萬。我開始有點后悔沒有投入多一些。到了第三季度的時候,我投入了我賬戶上一半的錢,結果又成功,一天之內賺了幾十萬。

到了第四個季度,我看到華爾街還是大大低估了網易的游戲業績,我算了一下,如果我大膽點,把所有錢都投入,一天內我可以賺幾百萬。我真的就這麼做,不但把賬戶上的所有钱都投入,還用杠杆;買了很多網易的期權。

布局好了以后,我就去匈牙利旅行。我自信滿滿:等我回到美國時,我賬戶上的錢會漲到四百萬。業績公布那一天,我在匈牙利上網查看。果不期然,網易的游戲業績又是大大超過華爾街的預測。可是股價沒有升,反而暴跌。為什麼?

原來網易除了游戲業務,還有短信業務和網上廣告業務。(網易的短信業務也發展很快可是我無從跟蹤。) 短信裡有很多色情不良內容,所以政府開始整頓。結果網易的短信業績下跌。市場對於網易的游戲業務爆升已經習以為常;對於網易的短信業務下跌卻非常震驚!所以股價大跌。這一役,我虧損了一百多萬;我賬戶上的錢,一天內跌回一百萬以下。

我媽媽后來對我說:”為什麼兩百萬的時候不見好就收?“

我回答:“錢這麼好賺,我怎麼收得住?“

讀者們,你們從我的經驗中學到什麼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